3个"90后"妹子的这一年 2013,你的关键字是什么

2013年12月23日11: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关键字 妹子 小资 新同学 亚洲杯

2013年悄无声息地即将走完它的最后几天。

这一年,有人忙着宣布恋爱结婚的消息,有人怎么努力都抢不到头条;这一年,恒大首夺亚洲杯,嫦娥升空和玉兔在月球上玩“互拍”;这一年,出现了“人艰不拆”、“累觉不爱”、“不明觉厉”等网络新词,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每到年底,我们总要回顾一下,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

而对于20出头的“90”后来说,今年无疑是转折的一年。大学毕业,就业或升学,他们必须要拥抱变化,为适应新生活做出种种努力。

洪群 22岁 关键字:忙

对于洪群来说,她今年一年的关键字就只是“忙”。从年头忙到年尾,最终还是“没有忙出个名堂”。

今年刚毕业的她总是跟人说,自己这一年干的事情比之前的22年还多:考研、考公务员、考电视台、找实习、找工作、自己创业……听起来都让人替她觉得累。

去年7月份,洪群一心要考研究生,到了12月末的最后关头,她还是“缴械投降”了:“英语真题没做过几套,词汇量也不够,政治也记得迷迷糊糊的,最后几天压力也特别大,所以就放弃了。本想着到了1月找工作也来得及,但是却没想到找工作的路有那么艰难。”

学校放寒假之前,洪群一直在找单位实习,本着实习“一定要到一个高平台的想法”,洪群一直到2月底才找到合适的——在一家还算大的网络公司做实习会计。实习的时候又尝试找了一些工作,但是简历基本都石沉大海,消沉过一段时间,重振旗鼓,洪群选择了考公务员。

“基本上对公务员没抱什么希望,考完之后觉得自己工作也找不到,什么都干不了,就想自己创业。”洪群的创业计划很简单:卖水果。风风火火考察了一段时间,发现无论是店面选择还是水果保存都特别麻烦,于是又放弃了,接着在一家广告公司做会计。

亲戚朋友都觉得她折腾得差不多的时候,洪群又做出了一个惊呆小伙伴的决定:考研。

“当时觉得自己学历不够,找好工作还是要更好的资本,所以决定考研,现在想起来,跟我第一次要考研时的情景其实差不多。”10月,一家事业单位招聘编制人员的信息再次扰乱了洪群的节奏:她放弃了边工作边考研,辞职备考这次招聘。

“考试结束后我就知道自己失败了。”洪群说,自己这一年来实在是太“忙”了,“与其说‘忙’,‘瞎折腾’更合适,不肯长久坚持一件事情,可能就是逃避吧!”

下一步,洪群准备好好总结这一年来的经验,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