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保险业十大趋势

2012年02月29日15: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保险公司 保单 公司治理 管理流程 索赔处理 债务风险 财务数据 保险企业

纽约2012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unGard保险业务部副总裁Don Canning表示:“人口、竞争和监管的变化正推动保险公司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更积极地提高服务质量。整合数据和工作流、提供端至端的保单管理,并拥有分析与精算建模能力的平台将有助于保险公司实现这些目标。此外,全方位的企业级风险管理将帮助保险公司更好地管理风险与合规,提高投资回报率,并实现公司运营的现代化。”

在保险公司通过透明、高效和网络驾驭变化的同时,SunGard亦发布了2012年将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的十大趋势,具体如下:

精算师正采用更快、更有效的资产负债管理模型与分析方法来帮助改善风险管理。

保险公司正在使用新的软件解决方案来简化和加强核心管理流程,这种软件解决方案通过利用商业规则,生成可以更快进入市场的新型保单产品。

通过投资于分析和工作流程工具,医疗保险支付方正在为医疗改革的不确定因素做准备,以提高索赔处理流程的效率。

现阶段监管政策更加强调公司治理、风险透明度和合规,这使得保险公司不得不加强对企业风险管理框架的投资。

监管报表的需求预期扩大,这意味着保险公司需要更有效地连接财务数据、考核绩效、生成实时的投资和会计信息。

保险公司正使用商业智能来驱动“大数据”,以帮助公司评估索赔、资产、信用和市场数据,并对生产者、保单持有人和运营之间的网络有更深入的了解。

技术的消费化正推动保险公司通过简化后台流程和提供可通过网络、语音和移动渠道随时获得资讯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成本限制、竞争压力和产品上市时间的要求驱使更多的参与者采用云技术,以降低总拥有成本、加快新产品和服务的投放速度。

监管改革驱动保险公司从多职能和业务线整合信息,以提高业务工作流程透明度和企业范围内的可审性。

全球监管规则如SOX、GLB和Solvency II,正推动跨国保险企业将重心放在控制系统债务风险,并通过整合多业务范围的数据与提升分析能力来提高透明度。

Aite集团保险业研究主管Clark Troy认为:“2012年所有保险业务线的发展取决于政治和经济的发展及其对监管和市场的影响。而且,分析工作和‘大数据’在保险业内持续激增,其原因有三点:业内有更多、更有效的数据可供使用;数据工具将不断演变;保险生态系统参与者正在更高效地运用不同类型的可用数据。今年还将迎来平台进一步整合、核心系统供应商进一步减少、核心系统进一步集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