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浪潮

2012年01月17日18: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科技计划 国家工程 技术研究 信息存储 国家信息化 技术实力 工程技术 技术成果

北京2012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科技部发布通知,批准2011年度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计划,“国家信息存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浪潮,这是中国信息存储领域唯一一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部在推进存储核心技术突破和民族存储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部署。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中心的组建工作是由国家科技部根据国情需要统筹规划、统一安排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数据的爆炸性增长,中国的存储产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同时,在云计算、物联网发展趋势的影响下,存储技术的发展具备广阔的空间。组建国家信息存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推动中国存储产业快速发展的利剑,是国家信息化均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国家信息存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着重研究存储行业工程技术领域中的共性、关键技术,解决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重点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并配合国家科技计划,加强存储信息领域中心联动,引领信息存储产业结构升级,实现我国存储行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从而切实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推动信息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