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长:将落实新个税法减轻中低收入者负担

2012年03月06日19: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财政部部长 中低收入者 结构性减税 物流企业 谢旭人 经济结构调整 财政工作 财政政策

中国网3月6日讯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就当前的财政政策和财政工作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为了减轻企业和居民的负担,财政部将进一步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

谢旭人指出,今年,要进一步落实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减轻中低收入者的负担。从今年1月1号以后,财政部又对730多种进口商品实施了比较低的关税税率,从而增加能源、资源性商品、先进设备以及关键零部件的进口,进一步落实减免蔬菜等一部分农产品在流通环节的增值税。以及减轻物流企业,主要是大宗商品储备仓库所占土地的使用税,进一步减轻物流企业以及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税收负担。进一步清理取消一部分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这一系列的结构性减税措施,将有利于进一步减轻企业和居民的负担,促进消费,同时也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