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进一步完善支持小微企业的财税政策

2012年03月06日16: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微 财税政策 谢旭人 企业融资 政策措施 结构性减税 维权机制 财政政策 十一届 财政部部长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解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董德

中国网3月6日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回答“财政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的有关问题时表示,进一步完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谢旭人称,这几年来,财政部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帮助他们解决发展经营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困难。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去年下半年,特别是去年四季度出台的财税政策的贯彻落实,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

对于今年财政支持小微企业的新举措,谢旭人称,一是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工作,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二是进一步增加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规模,支持小微企业推进结构性调整和科技进步。三是设立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引导地方、创业投资企业以及其他社会资金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四是要进一步清理各种涉及企业的不合规的收费,加大检查监督的力度,建立涉企收费的维权机制。与此同时,继续研究支持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对金融机构的引导,做好对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支持工作。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