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税试点拟适当扩大范围 积极稳妥推进

2012年03月06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产税 试点经验 谢旭人 住房需求 调节收入分配 十一届 财政部部长 财政工作 财政政策 改革试点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解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董德

中国网3月6日讯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就当前的财政政策和财政工作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回答房产税改革方面的问题时,表示适当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谢旭人表示,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有利于引导居民合理的住房需求、有利于促进进一步发挥税收的作用来调节收入分配。从去年初开始在上海和重庆进行试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和重庆两市的改革试点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运行平稳。

最后,谢旭人还指出,现在财政税务部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与上海、重庆两市人民政府一起,认真总结他们的试点经验,想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