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民主党派大事记(2000-2002)

2009年02月18日18: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两会 人大 政协 人大代表 政协代表 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章程修正案 民主党派中央 全国委员会 第九届 提案工作 工作报告 中央委员会 致敬信

(2002年)

2002.2.26-28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于2002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及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撤销王美岳、白尚显、靳树增、刘德远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2002.3.3-13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在会上作了全国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向大会作了全国政协九届常委会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以及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02.3.12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在会上作了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会议通过了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3月13日举行的全体会议表决。

2002.6.25-28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就防治土地沙化、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解决城市困难群众生活和关注资源枯竭型矿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会议听取了四个专题组负责人王东、王明达、王森浩、张洽关于本专题讨论情况的汇报。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傅志煌、范西成为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张道诚不再担任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

2002.10.22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会议表彰了九届政协优秀提案200件,先进承办单位37个。在优秀提案中,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提案20件,界别小组提案3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177件。这些提案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到2002年9月底,九届政协审查立案的提案共16255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提案272件,参与提案的委员2204人,占委员总数的95%。

2002.11.18-22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关于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了江泽民同志在中共十六大所作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麦崇楷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决定增补张道诚为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2002.11.23-27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代表全国工商联八届执委会作了题为《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八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的决议》,通过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致工商联老领导老同志的致敬信。部分代表在闭幕会上联名发出了立即在全国非公有制企业中掀起一个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热潮的倡议。在26日举行的全国工商联九届一次执委会上,选举产生了由主席1人、副主席22人、常务委员110人组成的新的领导集体。黄孟复当选为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全国工商联九届执委会共有412名执委,其中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有233名,所占比例为56%,这是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在执委中首次超过半数。

2002.11.27 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表彰仪式,161个民营企业受到表彰,分别获得“工商联就业先进会员企业”(50家)、“工商联质量先进会员企业”(57家)、“工商联诚信纳税会员企业”(54家)称号。这是全国工商联和有关国家机关首次对非公有制企业进行联合、集中表彰。

2002.11.28-12.3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七次全盟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代表兄弟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全国台联会长杨国庆代表全国台联也向大会致了贺词。张克辉代表台盟第六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为把台盟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台盟第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修改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由58人组成的台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张克辉连任台盟中央主席。

2002.12.3-8 九三学社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吴阶平作了开幕讲话。王文元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通过了给老同志的致敬信。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25人组成的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韩启德当选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2002.12.3-9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致开幕词。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代表民革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把民革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而努力》的报告。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在会上作了《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大会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审议通过了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12人组成的第十届民革中央委员会。何鲁丽再次当选新一届民革中央委员会主席。

2002.12.4-8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李蒙致开幕词。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通过了致不再担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同志的信。大会审议通过了农工民主党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修正案)。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90人组成的农工民主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蒋正华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2002.12.10-14 中国致公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吴仪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代表致公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致力为公,与时俱进,努力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的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出了由9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致公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罗豪才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2002.12.13-18 中国民主同盟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吴仪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代表民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民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大会选出了由265名委员组成的民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丁石孙再次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2002.12.14-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代表民建第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的报告。民建中央副主席张榕明作了《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

2002.12.16-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民进中央名誉主席雷洁琼向大会发来贺信。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致开幕词,并受民进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梅向明作了关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的报告。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