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首页>>2009两会>>政协背景资料>>政协大事记
中国政协·民主党派大事记(1955-195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55年)

1955.2.9 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主席张澜先生在北京逝世,终年84岁。

1955.3.15 新华社报道,前国民党高级将领卫立煌从香港回到广州。

1955.4.1-12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民建的章程,提案审查报告、关于总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民建的工作方针和任务的决议。

1955.10.29 毛泽东主席邀集全国工商联执委会委员们,在北京座谈关于如何更适当地进行私营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问题。

1955.11.1-21 全国工商联第一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陈云、陈毅到会讲了话;陈叔通作《适应国家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发展的形势,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工商业者积极接受社会主义改造而奋斗》报告。会议讨论了中央提出的逐步地和平地改造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方针,对资产阶级私有生产资料的“赎买政策”,以及在公私合营企业中逐步推行定息办法等问题,会议还通过了《告全国工商界书》。

(1956年)

1956.1.30-2.7 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周恩来总理作政治报告,李济深作政协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郭沫若作《在社会主义革命高潮中知识分子的使命》的报告,陈叔通作关于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报告,董必武作关于肃清一切反革命分子问题的报告。会议通过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审查报告的决议。

1956.2.9-16 九三学社第一届全国社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听取了许德珩主席的社务报告,通过关于社务报告的决议、九三学社社章和关于提案审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1956.2.9-20 中国民主同盟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和确定了民盟在社会主义革命高潮的新形势下的方针和任务。大会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的报告,民盟章程和关于修正民盟章程的说明。

1956.2.21-29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民革“二大”的决议。发布民革“三大”告台湾军政人员书。

1956.4.5-14 中国致公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今后方针任务的决议、中国致公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中央委员会。

1956.8.11-23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周建人副主席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选举了第四届中央委员会。

1956.12.10-23 全国工商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陈叔通作《全国工商业者,继续接受社会主义改造,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国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的报告,陈云就定息问题、小型工商业者的问题、在公私合营企业恢复和建立企业管理委员会问题、公私共事问题和市场问题作报告,会议通过《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关于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的说明和六项决议。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目的是什么?
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是什么?
人民政协对国家哪些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人民政协的一切活动以什么为根本的准则 ?
什么是政协委员提案和政协建议案?
人大议案与政协提案有何区别?
人民政协的会议制度有哪些?
新时期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任务是什么?
人民政协制度的巨大作用是什么?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