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三会”2013定调细化风控

2013年01月25日12: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会 理财产品 风控 重组股 基金产品 银监会 保监会 老鼠仓 一行三会 黑嘴

证监会

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相结合

作为去年推出新政最多的一个金融监管机构,证监会新一年的监管路线格外引人关注。在刚刚闭幕的2013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阐述了坚持放松管制和加强监管紧密结合的方针。

自郭树清上任后,证监会在严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管的方面出台了颇多政策。去年以来,配合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证监会已对12家发行人和保荐机构、20名保荐人采取监管措施,目前还有一些项目正在立案调查。此外,对于带有欺骗性的“黑嘴”机构、荐股软件等出台专门的规章条例加以制约。在抑制炒新、重组股异常交易等方面也都有了新的突破。

郭树清指出,加强金融监管,就是要继续加强市场法治建设,打击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老鼠仓”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金融创新,就是要继续减少行政审批,放松管制,鼓励、引导市场主体紧紧围绕实体经济的需要进行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维护金融稳定,就是要均衡发展股权市场和债券市场,改善中国金融体系结构,清理规范各类股票、期货交易场所,引导好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提高全系统、全行业的信息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