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赌球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裁判成整顿新重点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6日唐山两次地震 为唐山大地震余震 地震局长:地球未进入活跃期
首页>>外汇
官员称中国“外汇收入太少” 建议财政部解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符永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7日指出,中国有两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而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预算报告显示,中国外汇收入只有600多亿元人民币,“这样的外汇收入太少了,我们的外汇怎么用的?为什么收入那么少?”

中国财政部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显示,去年中央财政外汇经营基金财务收入为682.83亿元人民币。

在全国政协委员小组讨论会上,张国宝指着相关报告文件就中国外汇收入算了一笔账,他说,如果中国的外汇有1%的收入,则至少有1400亿人民币的收入,这与预算报告显示的600多亿相差很大。

张国宝说:“1%已经是很少的外汇收入了,当然,财政部也许会解释,不是所有的外汇储备都在用,但即便仅算中国购买的美国债券,有的说是1万亿美元,有的说是8000亿美元,就算是买了8000亿,按1%计算,起码就有560亿人民币的收入。再说,1%的收入太少,还不如我们自己用呢。如果按2%算,那就应该有1000多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曾在日本学习研究国际金融贸易的张国宝强调说:“我不是搞财政的,说的也不一定对,但起码是不理解,希望财政部能够进一步解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旅游业成西部重要产业 外汇收入达37.56亿美元(实录)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旅游局长:中国今年首次出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