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或致儿童自闭症增加

发布时间: 2014-11-20 16:04:4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污染 自闭症 毒性空气 污染空气 匹兹堡大学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研究发现,环境污染可能会导致自闭症。研究人员称,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儿童有可能在母亲孕期和出生头两年接触了高浓度的毒性空气污染物。

这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匹兹堡大学公共健康中心(Pitt Public Health)的伊芙琳·塔尔博特(Evelyn Talbott)表示,自闭症谱系障碍是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而且发病率在急剧增加,但人们对其成因却知之甚少。自闭症研究通常考虑到的是个人或行为因素,只有极少数的研究将环境影响纳入其中。

“我们的研究是对成长中儿童患自闭症研究的补充,而且这项研究认为毒性空气污染物是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危险因素之一。”伊芙琳·塔尔博特说。她和同事进行了一项以家庭为单位的研究,研究对象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6个县患有自闭症和无自闭症的家庭。他们发现,每68个自闭症儿童中就有一个患者与铬和苯乙烯污染相关联。

过去20年,已报告的自闭症病例增加了8倍。自闭症谱系障碍的特点是,在儿童早期就表现出社会交往障碍和语言交流障碍。尽管之前的研究显示,自闭症病例增加与诊断方法改变以及公众对自闭症关注增加等因素有关,但是这也无法完全解释这种上升的趋势。因此,基因和环境因素也被认为对自闭症病例的增加负有一定的责任。

塔尔博特说,研究结果证明了环境接触会使成长中的儿童患上自闭症,例如接触污染空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