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九大重点环境污染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 2014-10-08 13:40:4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李苑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江苏省 环境违法 环境污染 化工废水 废气 偷排

原标题:江苏公布九大违法案件

今年一季度以来,江苏省环保厅组织对环境保护部交办、媒体报道和省级专项执法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调查处理。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向媒体通报了今年第二季度的9起重点环境污染案件的处理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据江苏省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宋洁介绍,这9起案件主要涉及非法排污、私设暗管、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等违法行为。

目前,江苏国控重点污染源都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但是这些设备平时运行和维护都由企业负责,可能会出现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情况。对此,江苏省环境监察总队一直将其作为监管重点,通过技术手段结合现场核查,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扬州聚丰镀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

扬州江都区聚丰镀业有限公司被举报大量排污,污染当地环境,威胁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输水安全等问题。

环境保护部华东环保督查中心、江苏省环保厅派员赴现场调查处理。江都区环保局向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企业立即停产整治,补办环保审批手续,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完善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同时处罚款6万元。目前相关整治正在进行中。

昆山市江苏美亚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

昆山市江苏美亚环保实业有限公司被举报危险废物运输过程未使用危险品专用车运输等问题。

江苏省环保厅立即派员赴现场调查核实。昆山市环保局对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款3万元。公司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建立转移危险废物实时跟踪单制度。

江苏建华管桩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

江苏建华管桩有限公司被举报违法偷排工业废水,严重污染周边水域,危及居民身体健康。

江苏省环保厅会同镇江、句容市环保局对公司进行了检查。句容市环保局对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款1万元。目前公司已投入85万元对厂区污水管网进行改造。

南京胜科水务有限公司超标排放问题

江苏省环保厅在对南京市专项检查时发现南京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存在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废水超标排放等问题。江苏省环保厅立即对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7月7日,环保厅对公司处罚款56.8万元。目前公司已对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

江苏四达特材科技公司环境污染问题

今年6月,江苏四达特材科技公司被举报偷排废水等问题。6月24日,江苏省环保厅派员赴现场调查处理。7月14日,镇江市环保局责令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针对其漆包线漆项目未经环保竣工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拟处罚款30万元。

7月15日,镇江市环保局商请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对公司稀释排放高浓度废水、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进行协助调查。目前,镇江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