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布大气污染防治细则

发布时间: 2014-11-17 13:40:2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蒋朝晖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云南省 昆明市 大气污染治理 环境空气质量 重污染 可吸入颗粒物

原标题:昆明公布大气污染防治细则

        从12方面入手抓好污染治理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云南省昆明市市长李文荣日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昆明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决定从12个方面入手,突出抓好污染治理,形成大气污染防治新机制,构建大气污染防治大格局,确保到2017年年底,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继续保持优良。

会议指出,随着全市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快,大气污染防治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突出抓好主城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创新驱动、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新机制,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大格局。

会议明确,到2017年年底,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要总体继续保持优良,主城建成区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比2012年削减10%,达到60微克/立方米,环境空气优良天数逐年增加。

会议确定,从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严格节能环保准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利用、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深化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实行环境信息公开、提高环境监管能力等12个方面入手,对全市大气污染进行综合防治。

各县区每年的任务目标,将在市政府和县区政府同年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上明确。2014年年底前,制定出台主城建成区及周边严重影响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建材、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2017年年底前,完成云铜股份冶炼加工总厂等7家企业的搬迁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