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长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时强调:筑好生态红线

发布时间: 2014-11-06 11:09:1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付朝臣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吉林省 长春市 秸秆 能源结构调整 黄标车 生态环保 生态红线

原标题:长春市长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时强调

        调整能源结构 筑好生态红线

本报讯吉林省长春市市长姜治莹近日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防治大气污染,政府和社会两个“拳头”要一块使劲,通过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淘汰黄标车、治理城市扬尘、禁烧秸秆等措施,全力守好空气质量这条生态红线。

姜治莹一行首先来到德通汽车检测公司,实地了解尾气排放环保检测工作情况。“检车线是预防机动车超标排放的第一道关口,既事关行车安全,也事关生态环保。”姜治莹说,一方面检车企业要规范服务、守好尾气检测关,不让问题车上路。另一方面,采取黄标车区域限行,到明年,限行区域将由中心城区扩大到四环路以内区域。

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一座面向学生开放的浴池今年实施了锅炉“煤改电”试点,既降低了热费,又减少了燃煤污染。姜治莹称赞说,这项改造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市政公用部门要注意总结试点经验,一定要立足市情,为长春在更大范围实施清洁能源替代煤炭供热提供参考借鉴。

在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姜治莹检查了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大量秸秆整齐地码放在田间,等待清运,沿途看不到秸秆焚烧的痕迹。对净月高新区与辖区农户签订了责任状的做法,姜治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农业大市,长春秸秆禁烧工作要坚持疏堵结合,在秸秆资源化利用上下工夫。要加大宣传,强化执法监管,常抓不懈。要探索建立秸秆禁烧的长效机制,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出路,从源头上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付朝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