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三晋环保行 聚焦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 2014-11-03 10:30:3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高岗栓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西省 环保 三晋 清洁能源 清洁生产 油气回收 循环经济 三晋环保行 大气污染 大气环境质量 生态文明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2014年三晋环保行活动日前在太原市启动。中国环境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等9家新闻媒体参加并做全程报道。今年是山西省组织开展三晋环保行活动的第21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共同行动、守护蓝天。此次采访活动的重点是钢铁、电力、焦化等重点行业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以及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行、达标排放情况;机动车环保检测,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淘汰,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的推广,油气回收治理等情况;整治燃煤锅炉、发展清洁能源、防治扬尘污染等方面的情况。

活动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为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维护群众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今年的三晋环保行活动为期1个月,将赴大同、吕梁、临汾、长治4市进行采访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