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文峰区推进蓝天工程 加强大气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 2014-11-14 14:04:3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睢晓康 苏静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南省 安阳市 文峰区 蓝天工程 大气污染治理 空气质量 雾霾 露天烧烤 扬尘

本报讯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蓝天工程”实施以来,区镇办及相关部门采取分门别类、行业治理等措施,全面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努力减少雾霾天气,提升空气质量。

文峰区启动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被市扣除生态补偿金的镇、办及职能部门单位领导进行追责。同时再次拿出100多万元对按期限拆除的锅炉业主进行奖补,未按期限完成拆除改造的锅炉,区政府将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建筑垃圾15吨,取缔露天烧烤5家,更换环保炉15台;头二三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和检查,对各类环境污染开展了专项整治;对餐饮企业经营烧烤进行明察暗访,积极推进餐饮企业整改和露天烧烤摊位的取缔。

此外,区环卫处采取积极措施,着力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实行“人停车不停”的工作方式,安排清扫车、洒水车5部,对辖区34条道路340余万平方米道路进行清扫保洁,有效避免秋季风大扬尘,同时加大了对焚烧树叶杂物的查处力度。  (睢晓康 苏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