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开展专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 2014-11-13 13:58:4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建华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浙江省 金华市 大气污染防治 餐饮油烟 扬尘 机动车污染

原标题:金华开展专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抓统筹 严问责 聚合力

本报讯浙江省金华市近日召开精品城市建设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徐加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加快建设“精致集约有内涵”的精品城市,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徐加爱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既要有扬汤止沸的治标之举,也要有釜底抽薪的治本之策。要聚焦重点、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大力开展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控制、餐饮油烟整治、垃圾禁烧、废气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力争到2017年,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等实现既定目标。

徐加爱要求,金华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抓统筹、严问责、聚合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金华市为了实施十大行动专门成立了气尘合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制定相应的运行和管理制度,协调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王建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