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整治涉水污染源 超标排放一律停产整治

发布时间: 2014-10-31 10:44:3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杨涛利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新疆 乌鲁木齐 污染源 水污染 污水处理 偷排

原标题:乌鲁木齐整治涉水污染源

        废水超标排放一律停产整治

本报记者杨涛利乌鲁木齐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近日召开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乌鲁木齐市将以水污染防治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企业超标排放的废水,将一律停产整治。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对涉水的化工、印染、制药、食品等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造成重大或特大水污染事故的,将责令关停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对于废水超标排入管网、影响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的企业,一律责令其停产治理;对企业夜间偷排、私设暗管和利用渗井、渗坑排污的,也将进行挂牌督办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同时,停止一切手续核准或办理,取消其绿色信贷资格。工业园区内和周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如整改后仍不达标排放,将依法予以关停。

在饮用水水源地方面,将依法取缔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所有排污口;对饮用水水源地及其周边区域内的恶意排污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对违反法律规定的建设项目,由项目建设所在地人民政府责令项目建设单位立即拆除关停。

乌鲁木齐市还将加大对烧坊沟、河南庄片区等地表污水排查力度,建设排水管网,实现污水规范化收集和处置。强化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污水处理厂等8家污水处理厂和城市中水回用系统的提标改造,确保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排放达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