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淘汰3.3万辆黄标车

发布时间: 2014-10-16 15:55:4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郭寅枫 李苑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无锡市 黄标车 环境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农村生活污水 饮用水水源地 生态环境

本报讯无锡市近日出台生态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加大“黑尾巴车”、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整治力度,淘汰数量由原先年内淘汰8183辆“加码”至3.3万辆,并扩大限行区域建设,从根源遏制高污染车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基层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无锡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梳理,对大气、水、土壤三大环境污染要素实施综合整治。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无锡市以南京青奥会环境保障为契机,继续按照年初“锡十条”要求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年内完成362台燃煤锅炉整治,全市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正在排查安全隐患。

无锡市全面展开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宜兴市、江阴市、惠山区和锡山区区域内规模较大的规划布点保留行政村为重点,加快改善村庄环境面貌,改善生态环境,力争到2017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90%以上。

无锡市各级政府把生态环境整治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探索建立本级的专项资金、配套资金,用于大气污染治理、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郭寅枫 李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