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铁路工程环评获批 环保投资为35.73亿元

发布时间: 2014-10-24 10:04:4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张平 崔万杰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宁夏 银川 西安 银西铁路 铁路工程 环境治理 生态恢复 环评 环保投资

本报见习记者张平 崔万杰银川报道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工程项目环评近日获得了环境保护部的批复。

据介绍,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工程位于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境内,线路正线南起西安市,北至银川市。工程总投资估算为721.67亿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5.73亿元,约占总投资的4.95%。环保投资主要用于新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生态恢复等。

这一工程项目是2014年国家和自治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今年7月下旬召开的“转作风、抓发展”动员会上,明确要求全程跟踪参与推进包括新建银西铁路工程项目等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明确专人跟踪服务,主动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工作,每15个工作日对接一次,强化协调指导。对存在的一般性问题由责任处室负责人协调解决,较大问题由分管厅长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由厅长协调解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