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建城市污泥焚烧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 2014-10-21 15:55:1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学鹏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东省 淄博市 污泥 污泥焚烧 污泥焚烧发电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节能环保

原标题:淄博新建城市污泥焚烧发电项目

        可实现日处理污泥500吨

本报记者王学鹏见习记者周媚通讯员徐伟淄博报道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用于城市污泥焚烧发电项目污泥焚烧专用锅炉及锅炉脱硫、脱硝系统的建设。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通过收集污水处理厂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及企业废水所产生的污泥,将其直接输送至公司现有的循环流化床中,混合一定比例的原煤进行焚烧,就成了发电供暖的“上好”燃料,实现节能环保的双重目的。算上节约原煤和发电供暖,预计这个项目投入运行后,一年能够创造2000万元的经济效益。

记者了解到,项目投入运行后可实现日处理城市污泥500吨,完全能够满足目前周村区的污水处理厂每天460吨左右的污泥处理需求。通过焚烧,不仅实现了污泥的无害化处理,而且炉渣还可以作为原材料提供给建材厂,实现了污泥的废物利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