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临城对接京津主打生态牌 推动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 2014-10-16 14:51:1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赵英丽 白风河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临城县 绿色发展 生态 绿色产业 生态农业 森林覆盖率 生态旅游

原标题:临城对接京津主打生态牌

        进一步明确了县域主体功能分区

本报讯剥山皮、掏地洞、卖石头,曾长期主导河北省临城县域经济,经过近年来的转型,已踏上绿色发展轨道,产业结构不断完善,生态优势日益显现。

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介绍说,对临城来说,经济换挡、改革发展应该主打生态牌。“比如在对接京津方面,我们的产业配套、人才支撑和基础设施可能相对处于劣势,但我们要把空气和水搞干净,把大片的森林保护好,把绿色产业培育起来,这才是决定我们能否胜出的特有优势。”

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临城县进一步明确了县域主体功能分区。西部山区重点发展林果业,中部丘陵区发展生态旅游和特色种植,东部平原区发展绿色工业和高效生态农业。其核心,是在巩固、提升一产、二产绿色发展水平的同时,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手段,加快发展三产服务业。

同时,临城县还紧抓生态修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去年以来,临城县绿化造林1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40%,西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

在加快生态旅游建设的同时,临城县主动对接京津,计划引进一批物流仓储、保险、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商贸、会展等消费性服务业项目。据介绍,今年1月~8月,临城县签约项目46个,比去年同期增长41.6%。  (赵英丽 白风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