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曝光5起“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4-10-08 14:05:2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石家庄 非法采砂 危险废物 非法采砂 废液 污染环境

河北省石家庄市近日曝光了5起“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灵寿县磁河内非法采砂案

4月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异地用警,破获灵寿县磁河内非法采砂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当场查获作业船只6台、停靠船只4台、铲车5台、摩托车20余辆、其他各类车辆10余辆。

张志军跨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

3月1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环安支队组织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打掉公安部督办的张志军跨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此案涉及山西晋城、河北保定两家大型公司,异地处置危险废酸液300余吨。

大型土炼锌窝点污染环境案

5月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捣毁一个大型土炼锌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查获50斤的锌锭成品430块,总重达10余吨。

赞皇县美斯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

6月2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环安支队会同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经过半个月的蹲守,破获石家庄赞皇县美斯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私拉废液的改装罐车1辆。

经查,公司自5月以来向厂区周围的山坡、废弃采煤矿井(约200米深)、北焦河河道等地倾倒强碱性化工废液,总计500吨左右。

新乐市南苏村木刀沟内非法采砂案

7月1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环安支队接到河北省公安厅环安总队督办线索:新乐市南苏村木刀沟内有人非法采砂。支队立即组织专人进行实地侦查取证,由于此非法采砂团伙不是每天都干,经过3天的蹲守取证,警方取得充足的犯罪证据后组织20余名警力,一举将这一团伙打掉,当场查扣非法采砂作业的铲车1台。目前此团伙的3名主要成员刘某、李某、张某已全部落网。  (周迎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