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4-06-27 10:18:3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蔡新华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上海 环境违法 水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刘静上海报道 上海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名单,259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这259家企业都是上海市环保系统近期查处的,违法行为类别包括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等。

  据统计,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的企业有160家,其中,上海瑞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区平成屋拉面店等被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的企业有39家,其中,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南桥奶牛场等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上海万有全豆制品有限公司奉贤分公司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上海蔚琦电镀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上海泰迦精密模具工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因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此外,仲巴赫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卡瓦盛邦(上海)牙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因违反放射性环境管理制度均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上海杰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因不正常使用或者擅自拆除、闲置污染处理设施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上海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境违法企业名单将与企业信贷、企业上市环保核查和企业评奖评优等政策措施相挂钩,违法企业将在相关事项中受到严格限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