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大气执法专项行动 以餐饮等行业为重点

发布时间: 2014-09-16 10:03:0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北京 大气执法 专项执法 环境违法 专项行动 扬尘 餐饮企业 废气排放 废水直排 清洁能源

原标题:北京开展大气执法专项行动

        以餐饮等行业为重点,拟处罚121家环境违法单位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自9月开展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以来,北京市环保部门以餐饮、印刷、干洗行业废气排放为重点,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505家,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21家,拟处罚金额约187万元。

据了解,9月初,北京市环保和城管部门继续联合开展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在已检查的1505家各类污染源单位中,有餐饮企业520家、印刷行业企业230家,分别占总数的34.6%和15.3%。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存在工地扬尘、露天烧烤、无照经营等违法问题的单位17家,已依法交由城管、工商等部门查处。据悉,北京市环保局将集中曝光上述违法单位,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统计,在拟立案处罚的121家环境违法单位中,餐饮企业52家,占总数的43%;印刷企业28家,占总数的23.1%。从具体违法行为看,无环保审批或验收手续的19家,占总数的15.7%;无废气治理设施的12家,占总数的9.9%;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使用的57家,占总数的47.1%;危险废物类违法的19家,占总数的15.7%;不使用清洁能源、扬尘污染、噪声超标、废水直排等其他违法行为的14家,占总数的1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