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云浮市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加强大气联防联治

发布时间: 2014-07-16 10:02: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云浮市环保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云浮市 环境 环境状况 公报 水环境 大气环境 声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郭厚杰) 云浮市环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云浮市环境状况公报》,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市各城区空气质量与上年基本持平;各城区未出现酸雨现象;区域声环境属较好水平。以下是报告全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一条规定和《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八条规定,现将2013年云浮市环境状况公报如下: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环保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环境保护调控、服务、助推经济发展的作用,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云浮作出了积极贡献。

环境质量

  一、大气环境

1.空气质量。

采用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和降尘等污染因子作为空气质量评价项目,2013年全市各城区空气质量与上年基本持平,保持在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以上水平;市城区降尘量年均值3.46吨/平方公里·月,低于8吨/平方公里·月(省推荐降尘控制标准)。全市各地空气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2.降水。

2013年云浮市城区和罗定市各布设降水监测点一个,全年逢雨必测,监测结果显示均未出现酸雨现象。

二、水环境

1.饮用水源水质。

2013年全市饮用水源水质达Ⅱ类水质标准,水质状况良好,达标率为100%。

2.交界断面水质。

2013年交界断面水质达Ⅱ类水质标准,水质状况良好,标率为100%。

3.主要江河水质。

西江云浮河段水质状况与上年持平,水质类别保持Ⅱ类以上,水质状况为优。

南山河、罗定江、新兴江、蓬远河水质保持上年Ⅲ类,水质良好

三、声环境

区域环境噪声:2013年云浮市、罗定市、新兴县、郁南县和云安县的区域环境噪声均达1类区标准,区域声环境属较好水平。

道路交通噪声:全市各县市道路交通噪声污染较上年略有加重,等效声级平均值为67.4dB(A),较上年(66.8dB(A))上升0.6 dB(A),超70dB(A)路段总路长11.5%,较上年上升了1.2个百分点。

功能区噪声:云浮市区功能区各类区昼间和夜间等效声级均达标,全年达标率69.4%,较上年(58.7%)上升10.7个百分点,噪声污染比上年有改善。

环境管理

 一、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3年,全市空气质量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以上,市城区降尘量3.46 吨/平方公里·月,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全优天数为88.2%,排名全省前列;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主要河流水质和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保持在100%;西江云浮段水质保持Ⅱ类以上,南山河、南江河、新兴江等主要河流水质保持上年Ⅲ类;城市烟尘控制区覆盖率为100 %;市区区域环境噪声等效声级年均值均达1类区标准,保持良好水平。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