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放公园首推订制式树木认养

2014年05月04日11: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武汉 园林局 树木认养 树木养护 解放公园

武汉解放公园首推订制式树木认养。涂先生父女在解放公园里给认养的树木挂牌。

  涂先生父女在解放公园里给认养的树木挂牌。

5月1日,武汉市园林局在解放公园率先推出树木认养“私人订制”服务。当天上午,解放公园在1号门主干道边设台,接受市民咨询、登记,现场办理认养手续。园方和市民谈妥后,当场签订认养协议,将“私人订制”服务内容固定下来。认养费每树每年30元。一上午,共有18位市民登记,13位市民当场签约。

记者看到,该园拟提供9项基本服务内容,供认养人选择。其中包括建立树木认养档案;通过QQ群及时发送认养树木生长信息;给树木松土、除草、浇水、修剪、施肥时,邀请认养人现场观看或参与;收集树木落叶或掉落的果实,赠送给认养人做纪念品等。如果认养人还需要别的个性化服务,还可以向园方提出。

江岸区百步亭的涂先生带着11岁的女儿涂靖悦,认养了一棵樱花树。父女俩非常高兴。涂先生说,公园向树木认养人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并以契约的形式予以确认,体现了公共服务的责任感,这与那种交钱后只挂个认养牌的简单认养方式相比,是社会文明的进步。

昨天,解放公园负责人杨少武表示将履行协议中的承诺,还会成立认养树木养护专班提供“私人订制”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