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在武汉逐渐增加,费用全免更环保

2014年03月31日09: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墓葬 环保效果 环保意识 石门峰 棺木

花葬在武汉逐渐增加,费用全免更环保

墓葬方式的多样化也是当今时代的一种特色产物,毕竟在土地价格日益翻涨的年代,要买一块墓地还是比较困难的。据号外网调查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以及深圳等地一块墓地的价格不等,少则数千,大则上万甚至是几十万,如此巨额的费用再加上其他费用,着实让很多年轻人承受不起,可以说是真正的死不起。

不过,随着现代人环保意识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其他的墓葬方式,比如花葬。据报道,武汉华师教授将自己的四位亲人以花葬的方式埋葬在石门峰,那么什么是花葬呢?专业人士指出,花葬就是指,将骨灰盛在可降解骨灰盒中,然后埋入到花丛里。

这种方式是近些年来兴起的新型墓葬方式,而除了花葬之外,还有树葬、壁葬、草坪葬等等。

这些与传统墓葬方式相悖的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不过也有专业人士指出,我国传统的墓葬方式其实也很环保,比如采用棺木。而棺木在经过一定年代的腐蚀之后,也会分解,最终融入到土壤当中。这一点与花葬、树葬以及草坪葬的原理是一样的。

石门峰除了推出花葬之外,还采用了集体立碑的方式,集中镌刻了去世之人的姓名,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材料和空间,同时骨灰安葬在花坛中,还可以反复使用,因此非常环保。

对于这种墓葬方式,有人赞同,也有人反对,不管怎样,这种新型的环保墓葬方式已经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并且起到了很好的环保效果,而对于墓葬的费用,石门峰负责人表示,只要是选择花葬的费用都是免费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