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个碳排放权交易在武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4-03 13:32: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碳排放 碳排放权交易 武汉 武汉光谷 碳产业

原标题:中部首个碳排放权交易在武汉正式启动

中部首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2日在武汉光谷产权所正式上线启动。此前,湖北已成功实施全国首个政府预留碳排放权配额竞价转让。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与山西、安徽、江西、广东等省份签订了碳排放权交易跨区域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与建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总额达600亿的碳产业授信协议。

湖北是继深圳、上海、北京、广东、天津之后第6个启动碳排放产权交易的试点省市。目前,湖北共有138家企业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涉及电力、热力、钢铁等12个行业。2014年,湖北碳排放配额总量共计3.24亿吨,仅次于广东。

目前,湖北已实行第一批政府碳交易预留配额的拍卖,竞买价为每吨20元,成交量200万吨,成交金额4000万元。竞价拍卖获得收益将用于进行市场调节和碳市场能力建设等。

(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