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安排部署今年林业工作

2014年04月04日10: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林业重点工程 林业改革 绿化工作 民生林业 生态环境损害 林业生态资源资产 林业产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中国林业网报道,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做出全区林业工作部署安排。

一是深化林业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探索编制林业生态资源资产负债表,研究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和离任审计制度。坚持“谁破坏、谁治理”,完善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制度,提高征占用林地成本。科学制定森林经营规划和经营方案,提高森林质量,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利用。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研究科学划定森林、湿地、沙区植被和物种等生态保护红线,落实到地图上、地块上,为强化生态保护和建设打好基础。创新造林绿化机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二是全面推进重点区域绿化工作。

在继续实施好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全面完成1000万亩生态建设任务的同时,强化组织体系、投入体系、种苗体系、政策体系、科技体系和监督考核体系建设,力争今年完成重点区域绿化200万亩左右。

三是大力发展民生林业。

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步伐,着力落实林业惠民政策,全力实施林业扶贫攻坚工程。四是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立足于不发生重特大人为火灾、不发生大的火灾事故、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目标,加强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应急扑救、基础建设和机制建设等工作,力争火灾当日扑灭率保持在95%以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