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五水共治"电视问政开考 官员直冒汗

2014年04月02日11: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州 电视问政 五水共治 乐清 永嘉

温州'五水共治'电视问政开考 官员直冒汗

浙江在线04月02日讯 前天晚上8点,温州广电集团演播室里热气腾腾,温州首场电视问政开考,主题是“五水共治”。

温州电视问政,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市考绩办和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承办。2014年温州“电视问政”预计举行6场,以两月一主题的节奏进行。

前天晚上,电视直播镜头下,围绕事先暗访拍下的短片,各界代表组成的考官团,向温州水利、环保、住建、城管、农业的一把手现场提问。有的考官还有备而来,带来了臭水河里舀的脏水,请五位一把手给个说法。

不知道是演播室太热,还是现场提问太凌厉,官员们的脑门、脖子直冒汗。

从现场打分来看,考官们对大多数问题都不大满意,个别问题甚至有69%的考官打了“不满意”。

前晚节目中被曝光的每一个案例,后续解决进度都将由温州市考绩办牵头督查落实,并在下一场电视问政中进行直接反馈。

市民代表拿出五瓶臭水,乐清、永嘉相关负责人承诺加大治河力度

开考没多久,温州永嘉县乌牛街道金合村村民傅德林,拿出五瓶黑水,递给五位一把手。

有位一把手拧开一闻,就连连摇头:“这水有刺鼻的臭味。”

这些水是从温州的永乐河取来的。傅德林不慌不忙地介绍:“这几天下雨颜色淡一点,如果天气晴,水比墨汁还黑。”

现场一片哗然。

傅德林说,永乐河流经永嘉县和乐清市,以前山清水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永乐河水可以直接烧了喝,现在却成了这样。

除了五个主管部门,永嘉与乐清的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永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永嘉和乐清两地已开展岸上拆违和河面保洁,但真正把永乐河治好,必须将其作为工程来处理。去年永乐河已被列入省重点工程,上报给省发改委,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等待省里的批复,“争取到年底工程开工。”

乐清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永乐河水质污染,乐清方面有一定责任。对于大家反映的垃圾厂,那是上世纪90年代建的,现已废弃。新的乐清垃圾焚烧厂建好后,今年财政还将安排1500万元专门治理。不过他强调,这条河的污染只怪乐清说不过去,乐清沿河只有6个村,而永嘉是两个镇。

说到这里,傅德林追问:“虽然现在生活垃圾没有往河里倒了,但乐清的工业垃圾还在继续倒。”

乐清这位负责人承诺,下一步将加大工业废弃物堆放的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