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印刷厂污水直接流向小河 污水镍含量超标62倍

2014年03月14日10: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镍含量 镍污染 小河 超标 环保局

蓝天,清水,好空气,多么珍贵。可偏偏有些人不懂得珍惜。

杭州警方通报了近期在余杭查获的一起污染环境案。

杭州瓶窑制版有限公司位于余杭区瓶窑镇华兴路上,公司成立于1998年,以铁辊、镍要、铜球、硫酸、铬酸酐为原辅料,主要生产凹印制版。

去年9月13日,负责污水处理的工人许某,发现企业污水处理设备的一根水管破裂。负责人赵某看到污水正从破裂的管子里喷出来,直接流进了纳污管,却没有采取应急措施。

本来按照正常操作流程,应该先把这些污水引流到应急水池内,等设备维修好之后,再重新将污水倒灌进深度重金属吸附器进行处理,最后才能排放。

当时这些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出去,企业负责人赵某说是“想先让管子里的污水流干后再作处理”,结果导致污水直接流入周边河道,严重影响了周边的水质及土壤环境。

当天,余杭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到这家企业进行污染排放抽检,提取了现场水样。

其实去年9月13日,余杭区环保局就在日常抽检中发现,这家公司排放的废水镍含量达6.21 mg/L(镍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但过多摄入可导致人体中毒,头发变白。在大量镍污染的环境中,会增加呼吸道肿瘤与皮肤病的发病概率),超过排放限值62倍,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9万元并责令整改。

今年2月10日,案件移交给公安机关,余杭警方开展调查,日前将企业负责人赵某、排污工人许某羁押归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