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污水变个色,再排进雨水沟

2014年03月04日14: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雨水沟 废水 污水 重金属 车圈

浙江在线3月4日讯以为将有毒害的废水变了个颜色,就能掩人耳目。近日,赵某、章某因将重金属超标的剧毒废水直接排入雨水沟,被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提起公诉。

赵某、章某夫妇是金华本地人,会一门金属电镀的手艺,之前在兰溪给一些电镀厂打打零工。去年2月,夫妻俩在金华干起了给车圈、车把手进行电镀加工的生意。

但是,在清洗电镀完毕的车圈时,产生大量含有重金属的电解质废水。夫妻俩明知废水有剧毒,但考虑到处理程序复杂,成本高,两人就玩起了障眼法。

章某从市场上买来可以让污水颜色从暗黄变成浅绿、看上去“干净”的硫酸盐化合物,偷偷放入废水中。然后再将废水排入加工厂东侧的雨水沟中。就这样,十几吨的“毒水”源源不断流入雨水沟里。

经检测,雨水沟中重金属铬总量超过国家排放标准30多倍,而重金属锌含量竟超过国家标准将近900倍,对水环境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