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炉2013年度十大环境新闻 半数与大气污染相关

2014年01月24日11: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气污染 新闻事件 超标排污 环境监管 十大新闻

中新社石家庄1月23日电 据河北省环保厅23日透露,该省2013年度十大环境新闻出炉,其中“河北省绿色崛起发展理念”居首,而“铁腕治霾”、“机动车限行”、“10292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上岗”等半数新闻事件与大气污染相关。

官方称,河北把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作为攻坚战,并出台相关意见,认为河北要崛起只能是“绿色崛起”,新的增长极只能是绿色增长极。

据介绍,在为期3个月的以查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为内容的“三查”行动中,该省共出动5.6万人次,排查企业2.2万家,签订环保责任书3.9万份,取缔非法企业1300多家,整治违法企业1180家,行政处罚277件,对3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刑事追究。

十大新闻中还包括:河北三年完成5万个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村面貌提升改造;构建环保网络化,推动环境监管触角向基层延伸等新闻事件。

其中,“铁腕治霾”、“机动车限行”、“10292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上岗”等半数新闻事件与大气污染相关。

据介绍,河北省10292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已全部上岗,监督员主要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基层干部、群团组织及热衷环境保护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官方全年共对318个环境举报案件的318名举报人进行了奖励,累计发放奖金30.65万元人民币。(李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