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中国环保投入达5万亿 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13年09月29日14: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保投入 纳米技术 纳米纤维 纳米纤维应用全球创新中心

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雷庆西处长

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雷庆西处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9月29日讯(记者 魏博)随着全球化速度加快,以及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提速,当今世界水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清洁水处理已成为人类面临的重大课题。近年来,随着纳米技术的应用推广,在清洁水处理领域的前景逐渐引起业内人士的重视。

2013年9月27日,“纳米纤维应用全球创新中心”在捷克驻华大使馆召开第三期技术解决方案专题会议:清洁水处理纳米技术合作交流会。会议旨在为清洁水处理领域商业化应用纳米纤维技术创立一个全球合作平台,为清洁水处理,节约能源提供新的解决策略及应对方案,来自中国与捷克的专家就纳米材料在清洁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开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雷庆西处长,围绕“国家科技部在纳米技术领域项目扶持路径和机会”作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中国非常重视环境治理,对很多项目提供了技术和资金的支持,“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累计将达到5万亿元,目前已经投入了4万亿,环保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潜力。科技部每年对高端科技领域的投入约500—600亿元,并且对中小企业的发展也进行了大量的资金支持,每年投入约44亿元,随着环保产业日益受到重视,合同交易比例逐年增加,将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此外,国家对中外合作由中方控股的项目也有积极的资金支持,企业可通过地方科技部门申报。他建议中国与捷克在纳米纤维技术方面的合作,如果对环境治理有良好的效果,可建立中外科技合作研究机构,获得资金支持,以便推广这种对社会有益的示范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