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捷克开展纳米纤维技术合作 推动清洁空气处理

2013年06月21日10: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纳米纤维 清洁空气处理 空气污染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赛奇卡(Libor Secka)发表演讲。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赛奇卡(Libor Secka)发表演讲。(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发表演讲。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发表演讲。(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6月21日讯 (记者 魏博) 2013年6月20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捷克NAFIGATE公司、捷克驻华大使馆三方联合主办的“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会议旨在为中国清洁空气处理以及高效利用提供新的解决策略和应对方案。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奇卡(Libor Secka)在演讲中,介绍了捷克共和国在纳米技术发展当中的重要角色,并表示捷克政府将重点支持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和捷克NAFIGATE公司、捷克驻华大使馆三方成立的“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GICNA)”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

捷克NAFIGATE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马雷什(Ladislav Mares)、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教授等分别就纳米纤维的性能及其在清洁空气处理方面的应用、静电纺丝、纳米蜘蛛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现场讨论;会议现场,捷克企业还推出了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燃气涡轮机、能源工业纳米解决方案三个具体项目,与国内企业开展合作。

据了解,纳米纤维产品在环保问题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提高生活质量,通过运营成本及二氧化碳排放的减少,从而达到低碳经济。大气污染一直是各国政府需要解决的难题,空气中超标的二氧化硫(SO2)、一氧化碳(CO)和氮氧化物NOC是影响人类健康的有害气体,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的应用能够最终解决产生这些气体的污染源问题。此外,纳米纤维还可以使过滤效率倍增,从而减少能源消耗。根据最新全球市场报告显示,未来几年全球纳米纤维市场将快速增长,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4.3%,市场销售收入将从2010年的1.02亿美元增加至2015年的4.43亿美元。2014年中国空气过滤器销售量预计增长13.7%,2015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空气过滤设备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纳米纤维应用全球创新中心”已于2013年4月成立,旨在为商业化应用纳米纤维的低碳技术创立一个全球合作平台,为清洁空气处理,节约能源提供新的解决策略及应对方案。

此次交流会响应了中国对于低碳环保的中长期发展号召,从实践角度落实政府绿色低碳发展策略。有针对性地为中国环保领域,涉及空气净化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技术更新有切实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