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举行

2013年06月21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清洁空气处理 纳米纤维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赛奇卡(Libor Secka)发表演讲。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赛奇卡(Libor Secka)发表演讲。(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发表演讲。

“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发表演讲。(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6月21日讯 (记者 魏博)2013年6月20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捷克驻华大使馆、捷克NAFIGATE公司三方联合主办的“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清洁空气处理合作交流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会议旨在为中国清洁空气处理以及高效利用提供新的解决策略和应对方案。

北京市2012年和2013年分别出台了《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2013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明确了主要污染物年均浓度下降的目标,同时将从8个方面实施52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进行治理;但是从近几年的空气污染处理情况看,达到上述目标,难度异常之大。

2012年2月29日国家环境保护部颁布了《空气环境质量标准》,按新标准进行监测和评价,全国将有2/3的城市空气质量不达标,空气污染和治理面临的问题十分严重;中国对空气治理的力度正在快速加强,要求全国所有的城市在2016年1月1日之前,都必须按2012年颁布的《空气环境质量标准》进行监测和数据发布,现在,留给各城市的时间并不多。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在演讲中指出:污染空气的治理已经成为了中国城市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这关系到中国2600多个县市,十三亿多人的生活环境和健康;除了各级城市政府严格落实和推进气污染治理措施外,通过企业广泛应用先进的清洁空气处理技术和方案也是解决空气治理的技术手段和有效办法。

日前,中国国家环保部牵头制订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上报国务院审议,本月将出台,该计划将成为国务院三个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全国水污染防治和全国农村环境保护)中最早出台的一个。在该计划中,未来5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的总体投入金额有望超过1万亿元。

李军洋秘书长同时指出,对于企业而言,一是看到这里面孕育的市场机会,二是要积极采取市场机制的模式开发清洁空气处理市场,三是吸收引入先进的国外城市清洁空气处理经验和办法,积极推动国内外企业广泛合作和交流。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奇卡(Libor Secka)在演讲中,介绍捷克共和国在纳米技术发展当中的重要角色,并表示捷克政府将重点支持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和捷克NAFIGATE公司、捷克驻华大使馆三方成立的“全球纳米纤维应用创新中心(GICNA)”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

捷克NAFIGATE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马雷什(Ladislav Mares)、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教授等分别就纳米纤维的性能及其在清洁空气处理方面的应用、静电纺丝、纳米蜘蛛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现场讨论;会议现场,捷克企业还推出了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燃气涡轮机、能源工业纳米解决方案三个具体项目,与国内企业开展合作。

本次会议,吸引了近百名来自清洁空气处理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家,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远大科技有限公司、NEC信息系统公司、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等科研及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不仅促进务实合作,交流经验,还将收集各位代表对于中国城市在空气治理方面的建议与意见,汇总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