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超100万平方公里灰霾 比上旬范围更广31日减弱

2013年01月29日09: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灰霾 严重污染 雾霾 空气质量 中央气象台 预警信号 首要污染物 扬尘 能见度

全国出现超100万平方公里灰霾 首发霾预警

昨日,天坛公园,一名市民戴着口罩在公园里散步。昨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雾霾,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霾蓝色预警信号。新京报记者 倪华初摄

据北京市环保局统计,“十一五”期间,北京市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显著下降,削减幅度位居全国前列。

去年,北京市空气主要污染物浓度全面下降,今年还将继续进行煤改电、老旧车淘汰、京五排放标准等多项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十一五”调整搬迁200家重污企业

据北京市环保局统计,与2007年相比,2011年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下降了28.5%、16.7%。

新增的氮氧化物和氨氮两项指标,与2010年相比,2011年北京市排放量分别下降了4.75%、2.98%。

2011年,这四项污染物排放量均下降的,全国只有两个省区市,北京是其中之一。

市环保局方面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制定实施了第十四至十六阶段大气污染控制措施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全面治理燃煤、机动车、工业和扬尘污染。

北京市还提前执行了第四阶段机动车新车排放标准和油品标准,淘汰更新了15.6万辆黄标车和60.1万辆老旧机动车,完成了1462座加油站、52座油库、1387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此外,还调整搬迁了首钢等200多家重污染企业。

“十一五”期间,空气三项主要达标指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下降了40.4%、21.2%和26.4%。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