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考今日开始报名 招录人数首次突破两万

2012年10月15日10: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考 招录 报名时间 报名信息 于洪泽 非通用语 开始报名 考生填报 报名人数 村官

再次强调诚信报考 严打非法培训和作弊

与往年一样“国考”中的“诚信报考”在今年又被特别强调。据国家公务员局此前介绍,本次招考将加强与公安、工信、教育、卫生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力度,打击非法培训机构和助考作弊集团,营造安全考试环境。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14日就考生诚信报考有关问题答问时指出,对于公务员录用考试中构成违纪违规的行为,将依规进行处理:

——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如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替考等,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情节严重的,如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抄袭或协助抄袭,给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情节较轻的,如提供虚假报名信息,在答卷(答题卡)上做特殊标记等,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或者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对构不成违纪违规的行为,如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报到环节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将纳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这位负责人特别提到,从2008年开始,主管部门对中央机关和地方公务员招考中的违纪违规和不诚信行为信息进行汇总,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只要有过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和不诚信行为,就能被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查到并按规定处理。

该负责人还表示,不提倡广大考生为提高应试能力而参加各种考前培训班,并再次申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培训班。当前社会上的培训班鱼龙混杂,许多为骗取考生钱财不顾道德、不择手段。希望广大考生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