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考今日开始报名 招录人数首次突破两万

2012年10月15日10: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考 招录 报名时间 报名信息 于洪泽 非通用语 开始报名 考生填报 报名人数 村官

中新网10月15日电(阚枫)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今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本月24日,11月25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2013年“国考”招录人数首次突破两万人大关。专家提醒,考生报名时需谨慎选择,此外招考政策中的细节变化更需报名者注意。此外,国家公务员局亦再次强调考生要诚信报考。

招录人数首破两万 政策优惠大学生“村官”

本次考试报名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今日8时起,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社部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日前,2013年度“国考”的招考公告,考试大纲和招考简章已经公布。

根据招考简章,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的12901个公务员岗位将招录20839人。总的招录人数相比2012年增幅达16%,这也是近年来招录最多的一次。虽然近年国考招录人数渐年增加,但是不少专家表示,招录人数上升并不能说明国考竞争程度的下降,部门热门职位的激烈竞争还将延续。有机构预测,今年报名人数很有可能接近200万,招录比例也可能会高达90:1。

在招考方面,2013年“国考”进一步向基层人员倾斜的趋势明显。根据招考公告,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还要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也要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

而根据招考简章,这次考试有1417个职位可供大学生“村官”选择,约占总数的11%,相比以往增幅较大。据新规定,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既可报考定向招录的职位,也可报考其他职位,不再实行加分等优惠政策。

对此,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于洪泽表示,公告及考录政策的导向就是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努力形成来自基层一线的公务员培养体制。但是对于广大应届毕业生来讲,还有7成以上职位不要求基层工作经验,一些部门今年还提出向应届毕业生扩大招考比例。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