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考今日开始报名 招录人数首次突破两万

2012年10月15日10: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考 招录 报名时间 报名信息 于洪泽 非通用语 开始报名 考生填报 报名人数 村官

招考细节变化需谨慎 报名时间缩短6小时

对于今天开始的“国考”报名,招考公告中的一些细节变化尤其值得考生关注。首先要特别注意的是报名时间的缩短。根据公告,今年报名截止时间不再是往常的最后一天24点,而是10月24日18点,报考时间缩短了6小时。

其次,关于基层工作经验的计算日期也发了变化。2012年“国考”公告中规定,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为2011年10月15日。而2013年“国考”则规定,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2012年10月底。这意味着,只要是2010年10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考生,都可以放心报考要求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对于报名的条件限制,相比于以往要求为“试用期公务员不得报考”。此次“国考”则列出了更为严格的限制条件,“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不得报考”。

招考公告中的另一处变化是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部门由过去的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部、对外友协、中国贸促会这7个部门增加为12个,增加的5个部门为:科技部、国家旅游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央编译局、外交学会。而公告中强调,报考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北京。

此外,据国家公务员局称,今年招考将进一步加强录用考试安全管理,“积极提倡诚信报考,对公示或者备案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采取一定约束措施,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对此于洪泽称,这在提醒考生,在填报职位时一定要更谨慎的确定报考职位,切勿抱着尝试的心态随意报考最后放弃录用,而影响到参加今后的公务员考试。

对于考生较为关注的报名时间的选择,于洪泽建议,由于报名之后,需要有48小时的审核时间,在十天的报名时间中,考生填报职位应尽量选择报名时间中间偏后一点的时段,这样既能全面了解报考信息的情况,又能预留出时间根据资格审核情况做出调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