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武城二中跨省办补习班 每学生收近千元

2011年08月03日15: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华视点 二中 补习班 成龙 教师专业 办班 教育行政部门 故城县 教育局 任课教师

巨额违规收费,岂能一走了之?--山东武城二中部分教师暑假跨省办班调查

新华网济南8月3日电(记者 潘林青、寇瑞卿)为了减轻学生负担,我国教育规章明令禁止教师有偿补习行为。然而,近日山东武城二中部分教师组织这个学校至少400名学生到河北省故城县补习,并向每名学生每月收取900余元补习费,共计三四十万元。

得知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前来采访,这些教师拿走近八成违规收费后,迅速离开了故城。

明目张胆组团,跨省违规办班

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部分学生家长向记者举报,武城二中部分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大规模地将这个学校数百名学生用多辆大巴拉至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成龙学校等几所私立学校,跨省办起了补习班。

日前,记者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来到河北省故城县成龙学校。只见这所学校大门紧闭,很少有人出入,俨然一副学生放假的状态。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学校宿舍楼阳台却晾满了学生刚洗完的衣物。18时10分左右下午课结束时,有大量学生手持餐具从教室涌入餐厅准备吃晚饭。

这时,记者提出要进入成龙学校,门卫十分警觉,以记者没有出入证为由将记者拦在外面。“要想出入这个大门,除非有老师亲笔签名的出入证。否则,即便你是学生家长,也跨不进这大门一步。”这位门卫说。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几名正在成龙学校上补习班的山东武城二中的学生。马上就要上高三的学生王浩告诉记者,目前在这里上课的有400余名山东武城二中的学生,是7月中旬统一乘坐大巴车从山东武城到河北故城的,由数名分别教授英语、数学等不同学科的教师“组团”合办了这些补习班。补习、吃饭、住宿等全在成龙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没有特殊情况严禁任何学生外出。

武城二中另一名学生张杰说:“我们班主任说了,他在暑假补习班中讲的内容都是精华,开学之后就不会再讲了。要是不来参加补习班的话,下学期开学后学习肯定跟不上,考不上大学后果自负。我们班一共60多人,其中40多人参加了这个补习班。”

正在成龙学校办补习班的一名武城二中教师向记者证实,他们确实将四五百名学生从山东武城带至河北故城补习,并且每人每月收费900元左右。补习地点不仅是在成龙学校,还有故城县其他几家私立学校。不过,这位教师拒绝透露此事的其他信息。

举报人还透露,武城二中在故城县至少有三处补习地点,补习对象为高一、高二年级的大部分学生,参与补习的人数不止400人,可能多达上千人。

当日21时许,记者在另一处补习点看到,几个班级的学生正在上晚自习,并没有老师讲课,学生中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干脆玩起了手机。22时许,记者返回故城县成龙学校时看到,数十名学生翻墙而出,在街头闲逛。在靠近马路一侧的多间教室中,不少学生交头接耳、玩手机,嬉笑声一片,课堂秩序十分混乱。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