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首页>>教育动态
2010中国教育传播高峰论坛上海举行史习江出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教育新闻 史习江 教育发展 上海教育 教育媒体 媒介素养 教育专业 教育报 教育系统 传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中国教育传播高峰论坛举行

高校与教育媒体开展产学研合作  

本报上海6月12日讯(记者董少校)在今天举行的2010中国教育传播高峰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教育新闻传播研究中心,携手探索教育新闻专业人才培养,开展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组织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媒介素养和教育新闻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培训,推进高校与教育专业媒体的产学研合作。中国教育报刊社社长史习江、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出席。

史习江说,加强教育新闻传播,形成教育改革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既是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教育新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认真研究如何加强入耳入脑的正面舆论引导,如何正确发挥教育媒体的监督作用,如何运用社会大众喜闻乐见的报道方式手段来扩大和促进教育新闻传播,如何通过新闻报道既让人民群众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教育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又理解教育改革的艰苦性复杂性等,论坛的举办提供了良好的研讨沟通平台。

史习江说,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自拥有的资源优势开展全面合作,不仅是高等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提高教育新闻工作者专业素养,进而提高教育新闻报道质量和水平的开创性实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相关文章: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第4批传播色情网站名单
新疆全面通网后25人因传播"有害信息"被查
中国主张合理运用技术手段遏制互联网上违法信息传播
图片新闻:
胡润版中国新贵起价1.1亿 高端房价推高"富豪CPI"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