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2009年西藏环境状况公报 2030年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 投155亿 -国台办:ECFA商谈取得显著进展 回应富士康事件:处置工作见成效 -中国力量带动中亚5国贷款援建大批基础设施 -住建部:本次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地方房产税不针对普通住宅 -中国南北稀土现雏形 外资百亿倒腾"中国碳" 碳交易多数遭贱卖
首页>>人口动态
山西、北京等10省市流动人口将可互办准生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准生证 流动人口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 婚育证明 育龄妇女 户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的流动人口,今后在“环渤海”10省、市打工,不用再回户籍地办理准生证,只要提供的信息属实,在当地就可直接办理。同时,全省11市流动人口也可互通办理准生证。今日,记者从全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太原现场会获悉,山西已加入“环渤海”区域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成员单位,这将给流动人口生育带来很大便利。

“之前,流动人口想要生孩子,必须按规定回原户籍所在地办理准生证,否则孩子就没法上户口。新的措施实施后,将给处于生育期的流动人员带来很大方便。”省计生委流动人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互通办理准生证的10个省市有:山西、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哈尔滨。流动人口凭身份证、暂住证等相关证明,只要在现居地查询的个人信息与本人提供的信息相符,就可现场办理准生证。

在享受10省、市准生证直接办理实惠的同时,今年年底前,全省11市流动人口也可互通办理准生证,省内流动人口准生证还可实现网上办理。在我省范围内,生育第一个子女的流动人口可在现居住地网上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今年,我省还将取消往年由育龄妇女本人邮寄《避孕节育报告单》的规定,改由现居住地和户籍地乡镇(街道)互相通报、核实相关信息,省内通过网上邮寄。

此外,从今年起,我省《婚育证明》的办证对象也由成年流动人口变为成年育龄妇女,不仅缩小了办证范围,而且办证对象也可在现居住地通过网上办理。今年年底前,出生缺陷干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计生项目,也将覆盖流动人群。

“在我省290万流动人口中,有65万人为跨省流动,168万是省内跨县流动。”会上,省人口信息中心田文军副主任向记者介绍了我省流动人口情况。(要维维 刘婧)

来源: 山西晚报

相关文章:
新疆启动户口整顿工作 全面调查流动人口等资料
四川流动人口急剧增加 “人户分离”现象严重
国家试点流动人口子女教育平等 药品出厂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教育部将试点流动人口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国家计生委加快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机制建设
图片新闻:
胡润版中国新贵起价1.1亿 高端房价推高"富豪CPI"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