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关心的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改变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3-05 13:29:5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公平,原文,改变命运,城乡教育,分流安置,高大上,大病

  12、更多农村孩子有望上重点大学

【原文】

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落实和完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当地就学和升学考试政策。

【解读】

读书改变命运,但近年来这条路越来越难走,原因在于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农村孩子想跃“龙门”也跃不出去。农民工随迁子女不能在当地就学和升学考试也困扰着不少家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完善随迁子女教育政策无疑是促进教育公平的一条可行之道。另外,报告中还提到对贫困家庭学生率先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贫困家庭不需要再因孩子的学费犯愁了。

13、大病保险全覆盖,患者负担减轻了

【原文】

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政府加大投入,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解读】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小病拖、大病挨,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不少人不敢去医院,就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总理说,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这对困难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利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