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关心的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改变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3-05 13:29:5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公平,原文,改变命运,城乡教育,分流安置,高大上,大病

  3、千亿奖补资金,给分流职工吃“定心丸”

【原文】

采取兼并重组、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等措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完善财政、金融等支持政策,中央财政安排1000亿元专项奖补资金,重点用于职工分流安置。

【解读】

加快去产能、加速“僵尸企业”退出,带来的职工安置问题怎么办?人社部近期披露,去产能将涉及180万职工的分流安置。180万人,不是一个小数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安排1000亿元专项奖补资金,重点用于职工分流安置。去产能,中央的决心很大,安置好每个职工政府也没有忘记。

4、高品质的商品,国内也能买得到

【原文】

提升消费品品质。加快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

【解读】

从日本到欧洲,从马桶盖到电饭煲,甚至感冒药,中国人为何热衷在海外“买买买”?分析原因,或是国内产品质量不过关,或是品质不如人。总理说了,要提升消费品品质,质量安全标准要与国际接轨,出现问题要有惩罚性赔偿。制度健全了,质量才能越来越好。

5、农民工有望就近就业,赚钱顾家两不误

【原文】

发展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容纳更多的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让他们挣钱顾家两不误。

【解读】

在中西部不少地区,年一过很多农民工就涌入大城市,远离家乡和亲人,就为赚得一份比家乡更丰厚的工资。离家去大城市打工,还是因为自己家乡不发达。如果能在家门口就赚钱,大家就不用在外奔波。这次报告提出发展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目的也是为了能让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真正“赚钱顾家两不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