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关心的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改变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3-05 13:29:5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公平,原文,改变命运,城乡教育,分流安置,高大上,大病

  6、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更多百姓住上新居

【原文】

今年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解读】

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现“棚户区改造580万套”,最终结果如何?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601万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报告再提新目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更多百姓今年有望搬进新房。

7、符合条件外来人口将来也能享受公租房

【原文】

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把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逐步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

【解读】

不久前,《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将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现在这一意见写入报告,而且强调将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逐步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此举不仅将让更多外来无房人口有房住,还将有助于房地产去库存,可谓双赢。

8、偏远地区乡村交通将更加便捷

【原文】

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要加快通硬化路、通客车。

【解读】

农村还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中西部地区,不少村中还是土路,农民出行极为不便。这次提出要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加快通硬化路、通客车,是利民的大事,也是让更多的人享受发展的红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