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关心的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改变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3-05 13:29:5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公平,原文,改变命运,城乡教育,分流安置,高大上,大病

  9、电子商务进农村,农民消费更便捷

【原文】

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

【解读】

不久前,电商在农村刷墙的照片火遍网络。现如今“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中央政府对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视。此项政策对帮助农村就业和释放农村消费需求都有不小作用,可谓一举双得。

10、更多贫困人口将摆脱贫困

【原文】

今年要完成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其中易地搬迁脱贫200万人以上,继续推进贫困农户危房改造。

【解读】

去年,报告提出“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最终结果是:2015年,全国农村减贫1442万人,超额完成任务。今年又是1000万的目标,任务艰巨,但各级政府已经立下军令状,再难也要保质保量完成,中央就是要向贫困宣战,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

11、空气质量将进一步改善

【原文】

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

【解读】

今年1月,中国气象局发布《2015年中国气候公报》,公报显示2015年空气质量不佳。虽然中国在治理空气质量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任重道远,减少燃煤排放和机动车排放应该是重中之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