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关心的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改变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3-05 13:29:5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公平,原文,改变命运,城乡教育,分流安置,高大上,大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有人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大上”,跟老百姓关系不大。事实真是这样?

居住证暂行条例施行,提速降费目标超额完成,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出的承诺此后都一一兑现,很多人从中受益。

由此可见,政府工作报告离你我并不遥远,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今天,政府工作报告出炉,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活又将因此发生哪些改变?一起来了解。

  1、减税降费,企业和个人将减负5000多亿

【原文】

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

【解读】

去年11月,国务院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为企业和个人“减负”。今年,总理又提出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扩大。有了这项举措,再加上全面实施营改增,扩大水利建设基金免征范围等,未来一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5000多亿元。

2、“互联网+政务服务”,居民和企业办事少跑腿

【原文】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解读】

去政府办事,不少人都有“跑断腿”的经历,百姓对此意见不小。此次报告中专门提出,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目的就是“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目前,多省已明确可异地办理身份证,这无疑开了个好头。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