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区委书记周峰越:新城需要成长时间

2013年12月18日10: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呈贡 文化创意产业 卫生服务建设 慢生活 热能回收 新区 昆明理工大学 区委书记 城市核心区 概念性规划设计

中央公园(昆明火车南站)文化生态旅游休闲片区

位于城市核心区,中央公园起于新区东部的白龙潭,穿越新区核心区,在新区西部乌龙、可乐社区一带入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427.57亩,分三期逐段实施,总投资合计约26.03亿元。建设商业购物、观光旅游、现代服务及城市形象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片区,切实把中央公园打在成呈贡新区的生态建设脊梁、现代城市生态建设地标、绿色生态示范窗口。

八大工程

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完善城市路网建设,加快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启动昆明铁路枢纽及附属设施建设。

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推进工程

加快城市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医疗卫生康体服务建设项目。

商业服务业配套完善工程

加快新区商业服务业建设项目推进速度,建立完善的商业、餐饮、娱乐、购物等配套设施。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程

营造“清洁、整洁、舒适”的城市居住环境,达到清洁化、秩序化、制度化标准。

人气商气提升工程

加快住宅小区及地铁商业物业开发建设速度,发展商贸及休闲会所,切实凝聚人气、商气。

农民安置房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

按照十八大关于“住有所居”的要求,对以规划确定的14的地块失地农民安置住房建设项目按1:1:1政策加快推进,确保新区失地农民早日住进新居。

新区生态建设工程

限时完成入滇三条河道综合整治、滇池面源污染治理,完成焚烧发电厂、洛龙河污水处理厂、捞鱼河污水处理场。

新区文化建设工程

加快完成云南亚广影视传媒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体育学校暨全民健身中心等旅游文化工程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云南网